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央行大佬导演汇市反攻戏 美元见顶说灵验?

来源:FX168 2016-10-26 10: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0月25日),全球外汇市场风气云涌:美元多头如愿攻克99大关,但随后急转直下;英镑与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力挽狂澜,跌幅收窄甚至完全抹去日内跌幅,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两位大佬的讲话起了“添柴加火”的作用。

美元指数欧美时段突破99大关至99.12高位之后两小时内急跌逾45点,为10月7日来最快下跌速度。消费信心指数逊于预期、欧洲两大央行行长意外的鹰派讲话基调以及美国十年期国债遭抢购都导致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世企研/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上月,且不及预估。

世企研公布,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6,预估为101.0,9月经修正后为103.5,前值为104.1.

这项调查是消费者信心的晴雨表,受到密切关注,是衡量消费者对企业状况、短期前景、个人财务和就业信心的一项指标。

“10月的消费者信心回落,此前连续录得月度增长,”世企研负责经济指标的董事Lynn Franc称。

“消费者对当前企业和就业状况的评估下降,对近期前景的乐观情绪也有所回落,但对未来数月的收入预期基本保持不变。”

尽管各类资产价格没有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但约半个小时之后美元指数回吐部分涨幅,整体市场避险情绪也明显上升。

美元涨势消退的另一大原因在于债券市场走势发生逆转。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稍早一度触及1.785%高位,但随后很快回落至1.740%。与此同时,股市走势也急转直下。

WEEX团队认为,此前多数分析所称的“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升美国国债收益率,进而支撑美元”这种论点被大家误解,因为美元短期利率相对于其他货币增加,但并不会直接推高美元,短期收益利差更多推高的是美元的“借需”而不是“买需”。只有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相对于其他发达经济体增加,美元才能真正受益。但目前看起来这一基础并不牢固,美元指数临近100关口,多头追高风险越来越大。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摩根资产管理也表示,随着美联储把自己局限在每年加息一次的节奏,美元涨势已经触顶,美国国债收益率料走低。

摩根资产管理驻伦敦固定收益业务首席投资官Nicholas Gartside上周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最多只会把终端利率提高至1%左右,下一次加息时间将在12月份。

其还指出,这种“冰河运动般缓慢的”政策紧缩步伐意味着,美元8月中旬以来傲视群雄的涨势画上句号,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可能在未来一年从当前的1.77%左右跌向1.5%。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先后发表讲话,英镑与欧元展开强劲反弹。

卡尼在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就公投退欧对英国经济生产的影响做证词陈述。卡尼警告称,如果英国央行的独立性受到质疑,英国资产的风险溢价将会上升。

目前英国央行和英国政府关系看似紧张,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警告,量化宽松政策对储户和领养老金的人产生负面影响。卡尼反击称,在政策问题上他不会“接受指令。”

卡尼表示,政府给英国央行设定一个保持物价稳定的目标,接下来就要由央行决策者自行决定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这是英国央行目前遵循的政策过程,如果这一过程受到质疑,预计一系列英国资产将会出现风险溢价,货币、英债和通胀预期的风险溢价将最为显著,”他说。

卡尼还表示,英国央行将在下周会议上考虑英镑的走软。分析师称,这番讲话给英国央行不久将会降息的预期泼冷水,同时也令欧洲央行将倾向于更积极地放宽政策的预期降温。

英国央行9月初表示,如果经济一如预期放缓,今年可能再度降息。

卡尼讲话之际,英镑/美元回升至1.2160,日内仍下跌0.6%,稍早一度触及10月7日以来最低水平1.2082,跌幅达1.2%。

“卡尼的讲话给欧洲决策者放宽政策的前景蒙上了一层疑云,”BK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她说,交易商可能在卡尼讲话后回补欧元和英镑空头,导致欧元兑美元反弹,英镑兑美元缩减跌幅。

交易商指出,在卡尼表示,将不得不把英镑汇率下跌纳入政策考量中后,英镑有所反弹。

鉴于过去数周英镑大跌,投资者排除英国央行短期内减息的可能性。英镑下跌引发通胀压力,驱使投资者卖出英债。

本周焦点将是周四公布的第三季经济成长数据。

欧洲央行方面,德拉基表示,如今的货币政策是通过加快收缩产出缺口、保障储户收入所依赖的经济潜力,来保护储户的利益;但是,若要实际回报进一步走高,需要其他政策来提高投资和生产力,从而支持货币政策。

德拉基还表示我们肯定不愿意将利率长期维持在低水平,在达到通胀目标后将退出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措施不是一个新常态,但他仍重申会在实现通胀目标上保留“非常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

德拉基讲话期间,欧元/美元在稍早触及七个半月低位1.0848后转至平盘以上,至1.0904日内高位。

除了英镑与欧元强劲反弹之后,现货黄金也重拾涨势。因美元回落,现货金涨幅扩大至1%,至1,276.67美元/盎司,为10月5日来最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