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人民币很难大幅贬值 深港通会优于沪港通

来源:fx168 2016-10-21 09:5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环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谭新强周四(10月20日)在纽约接受采访时称,从购买力平价(PPP)来衡量人民币已接近公允值,甚至都可以说略微低估,因此人民币很难大幅贬值。

中环资产投资成立于2005年,并专注于亚洲市场。截至2016年8月,该公司管理的离岸总资产为2.8亿美元,在岸管理资产规模2.5亿人民币。

谭新强在采访中表示,“中国仍拥有全世界最高的经常项目顺差,而经常项目顺差才是决定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同时,中国制造业有能力向价值链上游转移,没有贬值需求。”他强调,通过人民币贬值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是错误的方式。

他还指出,“如果资本账户开放,料短期内流出中国的资金将高于流入,但长期来看进出会达到平衡。”

关于“深港通”方面,谭新强认为,“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深圳挂牌的股票要比上海市场更有吸引力,相信‘深港通’开通后会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

他表示,“通过‘沪港通’投资上海的股票有点无聊,因为‘沪股通’可投资的股票大部分都是国企,并与在港上市的有很多重叠。此外,H股还比A股便宜,因此没有必要去投上海。”

相比之下,谭新强觉得深圳的股票“虽然贵,但是更有趣”,例如歌尔股份和天齐锂业等“令人兴奋”。

他补充道,“中国A股尚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国股市被低估。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后,中国国债、A股甚至H股的投资属性都将获得提升,料香港会迎来‘慢牛’。‘深港通’也将会有助于稳定香港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