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银7月纪要:通胀预期有所减弱 ETF购买抵消情绪风险

来源:汇通网 2016-09-27 15:4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日本央行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谈到了通货膨胀、EFT购买及货币政策等问题。

日本央行表示,与会委员认为,近期日本的通胀预期有所减弱。委员们均认为,日本经济活动和物价面临的风向偏向下档。部分委员称,日本通胀预期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油价下跌和海外经济增长减速。由于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委员们同意日本央行应该在9月进行全面评估。

在谈到ETF问题时,日本央行委员们认为,增加ETF购买将抵消情绪风险。一位委员称,虽然扩大ETF购买时必要的,但要注意日本央行的财务状况。一位委员称,扩大ETF购买应该被视为货币宽松政策正在接近极限。一位委员称,扩大ETF购买可能被认为可能触发进一步宽松的预期。

日本央行的会议纪要还指出,一位委员认为,需要解释政策组合不同于“直升机撒钱”。一位委员认为,QQE的边际效应正在逐渐减少。一位委员称,日本央行应该反驳货币宽松政策有局限以及副作用的想法。

在日本央行公布了7月份的会议纪要后,美元兑日元短线回落近30点,刷新近一个月低位至100.07,随后急速拉升。北京时间8:30,美元兑日元报100.33/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