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美日央行大戏前美元走软 市场押注联储立场温和

来源:fx168 2016-09-20 07:5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9日22:30至9月20日06:30汇市综述:全球市场在“恭候”美日央行齐袭年度大戏登场之际,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按兵不动,但将释放出年底前加息的相关讯息。美联储本周加息预期正逐渐蒸发,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走软,从上周五触及的两周高位回落,同时因预期无论日本央行本周采取何种行动,都不会令日元走软。美日两国央行按计划将在9月20-21举行政策会议。会上,日本央行将会对政策框架进行全面评估。日本央行目前的政策包括负利率和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两个部分。

有关日本央行将会调整政策的臆测甚嚣尘上,人们预计,央行会转而支持在保护银行不受负利率所引发的问题影响的情况下,加大刺激力度的政策组合。不过,市场愈发相信,日本央行不会采取可能压低日元的激进行动,这拖累美元兑日元跌至六日低位101.59,美元尾盘下跌0.49%。自1月首次降息至负值区域,令市场震惊后,对日本央行打压日元能力的疑虑与日俱增。1月的行动仅短暂压低日元,之后,日元反弹,迄今已累积上涨了逾15%。

有关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的预期也打压美元。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认为,联储本周三升息的机率为12%。12月升息的机率要高得多,为55%。麦格理全球利率和货币策略师Thierry Albert Wizman表示:“市场已经相信联储本周不会升息。”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30%,上周五触及15日高位96.108。欧元尾盘上扬0.22%。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走强,因油价上涨。澳元尾盘上涨0.69%,盘中触及逾一周高位0.7573美元。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14:00 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20:30 美国8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事件

伦敦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召开会议

华盛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至9月21日

东京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至9月21日

09:30 悉尼 澳洲联储9月利率决议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82,时段内微幅下挫,尾盘波动于1.1176附近。美国上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好于预期后,美元重拾卖盘压力,因此该汇价周一得以反弹,该汇价目前仅在200日均线上方窄幅交投。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指标向下深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97,进一步阻力位于1.1221,更关键阻力位于1.124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49,进一步支撑位于1.1125,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70,时段内小幅下跌,尾盘交投于1.3038附近。Bratislava欧盟领导人峰会所给出的信号暗示,欧盟希望英国能提前在2016年开启脱欧程序,而欧盟也将尽力使英国无法全身而退。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向下深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近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82,进一步阻力位于1.3135,更关键阻力位于1.317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85,进一步支撑位于1.2941,更关键支撑位于1.288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1.74,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盘整于101.84附近。美联储很可能在会议上表达对于短期内加息的谨慎态度,而日本央行也极有可能在同一天早些时候的会议后表达同样的观点。仅在几个星期之前,对于宣布关键政策的预期仍然很高,这些预期很多已经褪去了热度。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中线下方走平,预示汇价近期波动将加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2.36,进一步阻力位于102.81,更关键阻力位于103.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51,进一步支撑位于101.11,更关键支撑位于100.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