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鹰派讲话助燃美元涨势 市场静待关键就业数据

来源:fx168 2016-08-31 1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0日22:30至8月31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录得自2015年9月来最高水平,暗示家庭消费支出仍将作为关键因素支撑美国经济增长。同时美联储二号人物费希尔发表鹰派言论,进一步支撑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受到提振一举突破96关口,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升至三周高位,兑日元升至一个月高位,目前投资者等待本周即将发布的关键就业数据。

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发表鹰派讲话,增强了在9月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但大部分投资者和经济学家认为更有可能仅在12月升息一次。下一个关键指标是将于周五发布的8月就业报告,路透调查的89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8月新增18万个就业岗位。周五发布就业数据前,周三将发布ADP民间就业报告。费希尔周二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数据可能对利率决定产生影响,但在升息时机上他没有提供新的线索。他称,美国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升息步伐将取决于经济表现。

美元指数最高涨至96.143,为8月9日以来最高水平,后回落至96.062,全日上涨0.50%。美元兑日元上涨1.1%,稍早升至103.13,为7月29日以来最高,决策者对最近日元升势表示担心的言论也给日元带来压力。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一次采访中告诉路透,政府不乐见日元上涨,因损害经济增长,政府将“适当”作出反应。日本首相安倍的顾问滨田宏一称,如果政府的汇市干预被美国政府认为是操纵汇率的话,日本央行可以考虑买入外国公债,作为削弱日元的一个手段。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7月工业产出初值(年率)

14:00 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17:00 欧元区8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

22:00 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26)

事件

15:15 北京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参加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圆桌会议。

20:00 圣保罗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参加由Amherst H. Wilder Foundation组织的谈话,阐述美联储及其理事会成员的角色。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47,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波动于1.1141附近。加息预期升温将继续为美元提供支撑,而欧元区近期经济数据的表现不佳令欧元承压。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向下深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近期下行风险有所加大。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10,进一步阻力位于1.1234,更关键阻力位于1.12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59,进一步支撑位于1.1132,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02,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3076附近。英国公投结果公布后,许多分析师修改了下季度英镑的预期。截至目前,市场仍对英镑的大量抛售是否已经结束而存在分歧。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向下接近中线,显示汇价近期上行动能有所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43,进一步阻力位于1.3182,更关键阻力位于1.32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60,进一步支撑位于1.3016,更关键支撑位于1.297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2.71,时段内小幅回升,尾盘盘整于102.92附近。从近来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市场普遍认为日央行还存在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需求,但到底何时行动仍不明。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扩张,KDJ指标向上深入超买区域,预示汇价近期或继续上测高位。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2.25,进一步阻力位于102.61,更关键阻力位于102.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68,进一步支撑位于101.47,更关键支撑位于101.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