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本内阁高层放话 已做好干预日元汇率准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31 08:5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30日表示,日本政府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发展,已做好回应的准备,若有必要,进行干预是一个选项。

今年以来,美元对日元汇率反复走低,日元累计上涨逾15%。菅义伟称,已做好准备在汇市过度波动时采取果断行动,将与七国集团(G7)协力应对汇市的过度走势。

日本首相顾问滨田宏一也表示,若日元过度上涨,日本应干预汇市。他认为,美联储若加息对于日本会是一件好事,因为日元汇率将被打压,免除了政府的干预必要。如果G7其它成员国认为干预汇市等同于操纵汇率,日本央行应采取类似购买外国债券的措施作为力度相对缓和的干预。

今年以来日元升值对该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大大改善了日本对外贸易和国际收支情况,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外汇储备。但日元升值给日本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更大。首先,日本股市持续低迷,与去年底时相比,跌幅已高达12%;其次,日元升值也导致日本大中型企业业绩受损严重。

在G7层面,美国与日本一直未就汇率波动问题达成一致,日本政府为抑制日元升值一直放风将干预汇市,但美国则反复警告日本不要干预日元汇率,认为目前日元汇率波动是有序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