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法农下周展望:美联储加息预期两大部分对美元之影响

来源:fx168 2016-08-27 08:3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载盈利宝APP得688元返现券! 精选嘉实牛基,1折起购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周五(8月26日)撰文指出,我们将美元对美联储政策收紧的反应功能分解成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接下来几年加息的总次数预期,其与美国短期收益率曲线斜率相近。另一部分为下次加息时点,其与短期利率预期相近。法农计量经济学分析表明,英国脱欧之前,美国利率曲线趋陡为美元涨势的主要支撑。不过,此后随着投资者削减长期加息预期,曲线趋平,其已经失去意义。

自去年12月首次加息以来,短期利率预期整体上支撑美元表现,法农认为美联储更具建设性的措辞与未来数月的加息将继续令美元受到提振。不过,法农分析表明,除非我们看到美国收益曲线重新持续性趋陡,否则其影响恐不会持久。

尽管以历史标准来看,最新美国利率曲线趋平开始变得更加积极,但有理由相信投资者仍对美联储再次加息保持谨慎。实际上,美联储近期关于美国与海外自然利率下滑的评论几乎并未导致市场对温和的长期市场利率预期予以重新考虑。

(图片来源:法农、彭博、FX168财经网)

更长期内,美联储更为浅显与缓慢的收紧周期可能会支撑对收益率的需求。话虽如此,全球经济增速与通胀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应该可以起到平衡作用,使得G10商品货币前景看起来不那么乐观。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也表明欧元与日元兑美元将表现出一些韧性。

外汇波动率空间方面,现货市场波动与市场关键事件仍将是外汇隐含波动率的驱动力。不过,法农预计,对前端波动率而言现货市场波动更为重要,而对长期波动率而言利率波动的影响料更大。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再加上其他央行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表明期货利率波动的可能性较低,这可能会令长期波动率承压。

校对:浚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