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10 03:5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21基点至6.6594元,尽管调整幅度不大,但在上一日美元指数走高而人民币市场价下挫的背景下,此次中间价上调被认为传递了汇率维稳的信号,加上当日美元波动趋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市场价格呈现横盘震荡。市场机构认为,美元强势及内外政策差异令人民币汇率承压,但现阶段政策维稳意愿较强,人民币汇率6.70元关口支撑仍在。

人民币汇率止跌

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6594元,较上一日上调21个基点,与此前市场预测的调整方向存在偏差。

8日,国际市场上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继续升值。而受到美元走强和7月进口数据疲弱的影响,当日境内外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均大幅走软,在岸人民币收报6.6624元,跌172个基点,香港市场人民币收报6.6691元,大跌355个基点。

有市场人士表示,按照“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9日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应做进一步下调,实际开出的中间价却出现小幅上调,这之中的偏差可能暗示相关方面有意通过中间价设定传递汇率维稳的信号。

市场对此心领神会。9日,境内外市场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收窄。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一直横盘,16:30收盘价报6.6619元,微涨5个基点,日内高低价位落差在40个基点以内;香港市场上,人民币汇率跌幅收敛,截至北京时间17:30报6.6704元,微跌12个基点。外汇交易员直言,客盘仍倾向购汇,但在关键点位附近有大行牢牢“把守”,汇价向下突破无望,成交萎缩,重陷僵局。

现阶段以稳为主

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物价运行数据基本未超预期,CPI涨幅继续回落、PPI降幅继续收窄。市场分析认为,尽管通胀压力减轻,为货币政策腾挪出更多的放松空间,但汇率波动和资本流出压力仍制约央行政策调整,物价数据对汇市基本没有影响。

市场认为,短期内美元波动仍将是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源泉。7月非农数据巩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于年内进一步升息的判断,未来经济金融大环境依然支持美元维持相对强势的格局。如果有经济数据的刺激,不排除美元进一步走高,不过机构普遍将下一次美联储升息时点的预测放在年底12月份,料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仍会谨慎行事,美元暂时不具备太大的上行空间。

反观人民币汇率方面,5、6月份贬值使得压力有所释放,近期大行也表现出坚决捍卫6.7元的姿态,正改变市场对人民币阶段性走势的预期。目前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而离岸和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期权的1年期隐含波动率总体呈下行态势,均表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趋于平缓。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涨势趋缓,而政策维稳意愿犹存,人民币汇率6.70元关口支撑仍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