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IMF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7-11 08: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预计将对欧元区的经济产生严重影响,使得地区经济增速放缓。IMF下调了欧元区明年的整体经济增速预期。

欧元区前景不乐观

IMF在报告中表示,虽然近期受油价低迷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提振,欧元区的经济已经有所复苏,但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会严重影响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前景。受英国“脱欧”公投负面前景的影响,将欧元区将明年GDP增速预估由1.6%下调至1.4%。

IMF还警告称,欧元区的通胀预期仍旧相当低迷,低于欧洲央行确立的2%的中期目标。尽管如此,受能源价格反弹的提振,欧元区通胀有望从今年的0.2%上升至明年的1.1%。总体而言,通胀的下行风险正在上升,这些风险既有欧元区内部的,也有外部的。

IMF欧元区项目相关负责人普拉丹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英国未来与欧盟维持何种关系仍是未知数。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走高。如果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存在,将进一步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

IMF进一步表示,来自外部的下行风险可能形成扩散机制,并对内需驱动型经济复苏造成不利影响。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一系列效应,都会造成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并影响经济建设增长,拖累结构改革政策的实施。此外,长期的经济和通胀增速低迷,也令欧元区经济更易受到冲击,而面对冲击,政策的缓冲料显得非常乏力。

敦促欧元区结构性改革

IMF还在报告中表示,欧元区的中期前景似乎也并不乐观,欧元区面临失业率高企,公共和私人债务居高不下等问题,且结构性顽疾根深蒂固,这些问题都会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造成严重影响。要想克服欧元区面临的通胀问题,需要全面并且平衡的政策,并以此提振增长,重建缓冲,加强欧元区的一体化。

IMF进一步强调,欧元区的结构性改革可以提高生产力,降低宏观经济的不平衡。特别是在金融经济救助之后,其中一些在欧元区被鼓励的改革政策需要予以刺激。鉴于国家水平的财政刺激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欧元区扩大财政刺激政策就显得尤为必要,但同时需要加强引导,以确保各成员国遵守财政和结构规则。这些措施可以填补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空白,并使得政策能更加平衡。欧盟委员会现在处境艰难,该机构正试图使欧元区所有国家遵守预算债务规则,即债务量不高于年GDP的3%,这一规定可能会对那些刚经历过财政危机,目前正处在复苏模式的国家造成经济压力。

IMF敦促欧元区采取强有力的组合行动,以此刺激经济增长,并巩固欧元区的团结。IMF警告称,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尚未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欧元区政策应该将结构改革置于优先地位,加强投资和财政刺激,实施积极的货币政策,完善银行业联盟,补充资产负债表。如果没有决断措施,欧元区可能会陷入不稳定,并危及市场对欧元区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