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CFETS指数续创新低 人民币汇率3个指数上周均跌

来源:fx168 2016-06-27 14:1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的上周人民币汇率三个指数全线下跌,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前周环比跌0.55%至95.29,继续刷新该指数的纪录新低,较去年末累计下跌5.6%,较2014年底则下跌4.71%。

CFETS同时公布的参考国际清算银行(BIS)货币篮子的汇率指数和参考特别提款权(SDR)篮子指数的汇率指数分别为95.22和96.49,较前周分别下跌1.9%和0.91%,较2014年底则下跌4.78%和3.51%。

该指数表现和上周五(6月24日)路透根据外汇交易中心测算的表现一致。路透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中间价测算的周五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28,较上日微跌0.10%。SDR篮子指数微升至95.22,BIS篮子指数微跌至96.47。

人民币兑美元上周贬值0.36%,受周五英国脱欧影响,当日人民币就大跌0.56%,跌幅为今年1月6日以来最高。本周前4日震荡回升,受脱欧风险事件影响,交投谨慎。

周五英国确定脱欧后,人民币汇率盘中动荡加剧,最终暴跌,但流动性明显不足,市场未出现恐慌性购汇,监管层亦静观其变,市场关注下周购汇力道大小,预期中期人民币汇率交投区间料向贬值方向移动,但幅度有限。

2015年12月11日CFETS首次公布根据不同权重计算的三个观察侧面人民币汇率指数,中国高层多次强调,人民币汇率具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的基础。

为便于市场成员和社会公众获取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系列数据,自2016年2月22日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中国货币网新增人民币汇率指数展示功能,并按周和按月发布人民币汇率指数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