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美联储罗森格伦:尽管非农数据疲软 但联储仍接近升息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6-06 15:3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周一(6月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全球相互依存中心会议上表示,美国经济从冬季疲弱表现中反弹,令美联储(FED)更加接近升息。虽然上个月的非农就业数据疲弱,但或许只会令联储暂时按兵不动。

罗森格伦是美联储中的鸽派官员,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他本次讲话再一次暗示,美联储仍处在继续收紧政策的轨道上,但可能不会在6月14-15日的会议上升息。

罗森格伦称,“近来的经济数据表现时好时坏,5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6月3日)称,5月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3.8万个,加上本月稍晚英国将举行退欧公投,这些都令多数经济学家相信,美联储将等到7月或9月才会再度升息。

他指出,“5月非农就业数据与第二季支出和经济加速增长不符,所以重要的是要判断这份报告的疲软表现是异常情况,还是反映出整体就业市场放缓。”

不过,罗森格伦仍预计,“经济将获得足够的增长,可以有理由逐步退出宽松措施。”他并称4.7%的失业率已降至他所认为的“充分就业”水平。实现充分就业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重要目标。

罗森格伦一直以来的立场都比其他美联储官员更加偏向宽松,但他最近几个月的讲话显得更有信心。他在5月稍晚表示,“美国经济接近全面达到美联储升息条件。”

他补充道,“从第一季的低迷经济增长中迅速反弹得益于强劲的零售销售,而强劲的零售销售对于整体消费者支出而言是个好兆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