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推迟上调消费税致日元急升 加息预期降低美元回落

来源:fx168 2016-06-02 06: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日22:30至6月2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美国公布的数据依然参差不齐,5月ISM制造业连续第三个月扩张,但4月营建支出录得逾五年来最大跌幅,美元指数自日低小幅反弹但日线上仍维持跌势。有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数据未必会支持美联储的乐观预期,特别是本周非农可能会令人大失所望,美元在5月份的涨势将面临巨大阻力。

美元兑日元周三跌至两周低位,此前日本推迟上调消费税,推迟时间超过市场预期,引发了对日本可能不再祭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来压制日元涨势的担忧。日本首相安倍宣布,将上调消费税的时间推迟两年半。因经济疲弱,不得不暂时搁置财政改革计划。一些分析师称,推迟上调消费税让人担心日本不太可能祭出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其他分析师称,推迟时长凸显出该国官员对日本经济忧心忡忡。

在ISM数据发布后,市场对美联储6月升息的预期增强。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认为6月升息的几率为24%,数据发布前为17%。分析师称,市场仍不相信会在6月升息,一些分析师称因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疲弱。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00 欧元区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9:45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528)

23:0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27)

事件

19:45 维也纳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维也纳 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5 华盛顿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席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的一场讨论会

21:00 伦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召开记者会,展示新版5英镑钞票

22:45 新斯科舍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劳伦斯(Lawrence Schembri)发表讲话

23:30 纽约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主持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与Alphabet执行董事长施密特会面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75,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波动于1.1183附近。分析师预期未来数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将妨碍美联储加息预期,同时预计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也将低于市场预估。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显示汇价下行动能已经消退。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16,进一步阻力位于1.1244,更关键阻力位于1.12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36,进一步支撑位于1.1084,更关键支撑位于1.105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417,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4411附近。基本面来看,英国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由初值49.2上升至50.1。虽然数据表明英国经济脱离经济衰退边缘,但仍然显示制造业依然温和。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扩大,KDJ指标深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近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84,进一步阻力位于1.4554,更关键阻力位于1.460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365,进一步支撑位于1.4316,更关键支撑位于1.424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34,时段内小幅反弹,尾盘盘整于109.54附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迟上调消费税,并于秋季增加财政开支这一消息对日元而言为利空因素。然而,当前市场将此解读为利多因素,因其限制了日本央行未来数月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指向中线下方,预示汇价近期上行动能已经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54,进一步阻力位于111.55,更关键阻力位于112.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78,进一步支撑位于108.03,更关键支撑位于107.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