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标普:若英国退欧 英镑或失去储备货币地位

来源:fx168 2016-05-26 08: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周三(5月25日)发布报告称,英国退出欧盟不仅仅会削弱英镑,还将危及英镑在全球贸易中的储备货币地位。

在各国央行的储备中,英镑仅次于美元和欧元,这得益于英国强大的经济、可靠的司法制度以及全球通用的语言——英语。

标普指出,如果在6月23日的公投中,英国投票赞成离开欧盟,恐将令英镑失去储备货币的地位,甚至给英国AAA的顶级信用评级带来危险。

标普驻伦敦的分析师Frank Gill在报告中称,“英国离开欧盟可能遏制外商直接投资和其它形式的资本流入,造成英镑的储备货币地位面临风险。享有储备货币地位的国家会因为广泛的外部和货币灵活性而从中受益,这也将为其政府信用提供支撑。”

周三亚洲时段盘初,英镑/美元基本持平在1.4694,年内迄今累计跌幅缩小到不到1%。最近几周的英镑涨势是由于市场揣测英镑在公投前的下滑幅度过头,且部分民调显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阵营势头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