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避险需求提振日元 联储分歧打压美元高位回落

来源:fx168 2016-05-20 06: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9日22:30至5月20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自七周高位95.50有所回落,不过依然位于95关口上方。美联储4月鹰派会议纪要促使年内加息预期飙升,而美联储官员莱克、杜德利以及费希尔日内的讲话凸显出美联储加息的决心。此外,上周初请人数从上周14个月高位有所回落,跌幅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这也是连续63周初请处于30万关口以下,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遭阻碍后重新获得动力。美元兑欧元和瑞郎日内小涨,而厌恶风险情绪拖累美元兑避险日元下滑。

尽管美元兑欧元和瑞郎受杜德利的讲话带动上涨,但仍低于稍早触及的数周高位,因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令投资者失望。费希尔称为提高长期均衡利率,需要提升美国经济的趋势增长率。他没有对美联储是否会在6月再度加息发表评论。而周三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暗示,有可能在6月加息。欧元兑美元稍早触及逾七周最低的1.1181,因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称:“今日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传递出的信息不一致,基本上相互抵消了。” 花旗集团G10汇市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兼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则表示,因投资者担心可能在6月加息,加上美股下滑、油价走软,可能带动了对日元的需求。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4:00 德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6: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20:30 加拿大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事件

仙台市 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总裁在日本仙台市召开会议(至5月21日)。

21:00 华盛顿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Tarullo)在2016年全球保险业论坛上发表演说。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04,时段内暂时稳住阵脚,开始横盘整固,尾盘波动于1.1201附近。欧元区4月份的消费者物价下滑,突显了欧洲央行在努力恢复物价稳定之际所面临的挑战。欧洲央行两个月前宣布了降息和扩大购债计划的一揽子措施。这些措施需要时间才能渗透至实体经济,而银行贷款计划要到6月份才开始实施。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继续向下,显示汇价短线下行动能仍在释放。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26,进一步阻力位于1.1252,更关键阻力位于1.12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77,进一步支撑位于1.1154,更关键支撑位于1.112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584,时段内震荡回升,尾盘交投于1.4604附近。英镑贸易加权指数日内急升至三个半月高位,受助于英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强劲,减弱了一些投资者已经消化了的下调利率几率。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高位走缓,显示汇价近期反弹势头依然稳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660,进一步阻力位于1.4711,更关键阻力位于1.476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560,进一步支撑位于1.4511,更关键支撑位于1.446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85,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盘整于109.93附近。近期汇价涨势强劲,除美元指数在官员鹰派言论和鹰派美联储决议的支撑下刷新一个半月高位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投资者对日本央行可能干预汇市的担忧也是支撑汇价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回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汇价短期可能迎来一波修正行情。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32,进一步阻力位于110.68,更关键阻力位于111.0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64,进一步支撑位于109.32,更关键支撑位于108.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