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多哈会谈破裂影响暂消 美元走软避险意愿回升

来源:fx168 2016-04-19 06: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8日22:30至4月19日06:30汇市综述:周日举行的多哈会议上,在经过长达7小时的闭门会议之后,OPEC与非OPEC产油国周日意外未能在多哈达成冻产协议,与会官员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做出冻产决定;并未参加会谈的伊朗成为成为左右会议结果的关键,一方面,伊朗一再表明自己不会参加冻产协议,且将继续向市场供应原油;另一方面,各国就伊朗是否应参与冻产存在严重分歧。不过该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冲击正逐渐减弱,美股大涨也令市场风险意愿显著回升,但交易商再度关注美联储的鸽派立场,美元周一兑多数货币走软。

澳元、纽元、加元和俄罗斯卢布等商品货币兑美元由跌转升,周日产油国多哈会议未能达成冻产协议后商品货币下滑。澳元兑美元触及近10个月高位0.7759,之前一度跌至近一周低点0.7594。分析师表示,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对油价有支撑作用,扶助澳元,而风险意愿增强也提振澳元。分析师表示,尽管因风险意愿增强,美元兑避险日元小涨,但兑其他主要货币下滑,因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对今年升息将保持谨慎。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的讲话巩固了美联储的鸽派基调,称美国经济状况“基本有利”,但联储仍对升息保持谨慎,因仍面临多种威胁。形成对比的是,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在打压欧元上可能已经黔驴技穷。周四欧洲央行将在法兰克福开会。分析师表示,对欧洲央行对进一步打压欧元可能有困难的观点,以及美联储对通胀温和的预期扶助欧元兑美元上涨。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升0.27%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20:55 美国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至0416)

事件

07:00 新不列颠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发表讲话

09:00 首尔 韩国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利率决定

09:30 悉尼 澳洲联储发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9:40 马德里 欧洲央行管委暨西班牙央行行长林德(Luis Maria Linde)发表讲话

21:30 纽约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2016瑞士信贷全球宏观会议上发表讲话

22:35 伦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作证

23:00 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出席众议院财经常务委员会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19,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波动于1.1309附近。因周末多哈会议未能在产油国之间达成协议,风险资产承压,支撑了经常账户盈余的货币,汇价下跌或成为买入良机。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显示汇价下行动能暂时消退。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38,进一步阻力位于1.1364,更关键阻力位于1.13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80,进一步支撑位于1.1248,更关键支撑位于1.122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246,时段内窄幅震荡,最高触及1.4289,尾盘交投于1.4274附近。鉴于英国退欧公投的不确定性以及一旦退欧后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英镑在未来数日和数周内仍将继续承压。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高位上行,显示汇价短时走势仍偏上行。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333,进一步阻力位于1.4389,更关键阻力位于1.44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176,进一步支撑位于1.4075,更关键支撑位于1.401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8.85,时段内震荡盘整,最高触及108.98,最低触及108.70,尾盘盘整于108.86附近。避险情绪降温,汇价自日内低点持续反弹,收复大部分日内跌幅。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预示汇价近期或能继续反弹。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25,进一步阻力位于109.69,更关键阻力位于110.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10,进一步支撑位于107.39,更关键支撑位于106.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