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风险意愿改善抵消CPI利空 美元小涨前景依然疲弱

来源:fx168 2016-04-15 14:1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22:30至4月15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依旧喜忧参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骤降,但是同一时间公布的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却表现不佳,美元指数无奈自高位回落,尽管美联储高官近期发表鹰派讲话,且全球经济趋缓的风险减弱,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的论调将发生转变,但是今天报告显示通胀仍较为低迷,同时美国大选也为货币政策带来风险,美元的前景仍然堪忧。不过由于美股回稳以及风险意愿持续好转,美元今日在清淡交易中小幅上涨。

美元兑日元今日一度下滑,因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几无增长,基础通胀放缓,表明态度谨慎的美联储短期内没有升息的迫切性。但美元之后小幅反弹。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后,美元兑欧元也从两周高位回落,之后回升。不过,分析师表示,美元升势可能是技术性的,其总体前景仍同美国放缓升息的前景相关。

美元兑日元小涨0.1%,稍早触及一周高位109.54。不过美元兑日圆今年迄今仍下挫9.5%。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纽约表示,如果近期通胀疲弱的态势持续,日本央行准备再度扩大刺激性货币政策。他强调,可通过“很多途径”进一步放松政策,进而实现通胀目标。这会有助于限制日圆的升势。黑田东彦是在华盛顿20国集团(G20)会议前作上述讲话的,预计在此次会议上会重点讨论汇率政策。他在周四晚些时候还表示,日元过度升值的势头在过去几日被修正,指的是美元兑日元从本月稍早触及的17个月低点反弹。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0:00 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

10:00 中国1-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12:30 日本2月工业产出修正值(年率)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事件

09:30 悉尼 澳洲联储公布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

22:00 华盛顿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参议院两个小组委员会就“研究当前固定收益市场趋势和挑战”作证

23:00 华盛顿 世界银行召开讨论会,主题是“强制替换:全球发展挑战”,发言者包括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66,时段内窄幅震荡,最低触及1.1248,最高触及1.1275,尾盘波动于1.1263附近。由于通胀数据令人失望,因此导致美元指数回吐了今日的大部分涨幅。这也是欧元上涨的原因之一,但上涨势头有限。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深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未消退。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95,进一步阻力位于1.1323,更关键阻力位于1.13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37,进一步支撑位于1.1207,更关键支撑位于1.1179。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136,时段内微幅回升,最高触及1.4165,尾盘交投于1.4146附近。英国央行继续保持利率不变,并警告如英国从欧盟退出,则将带来绵延不断的不确定性,短期内或打击英国经济。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中线附近死叉向下,显示汇价上行动能或已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209,进一步阻力位于1.4263,更关键阻力位于1.43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097,进一步支撑位于1.4039,更关键支撑位于1.398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13,时段内小幅上扬,最高触及109.44,尾盘盘整于109.39附近。日元近期涨势部分反映了市场对于日元被过度低估的恐惧,而日元的另一支撑在于投资者仍对日本央行能否推出可信的政策来促进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持有怀疑态度。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预示汇价近期涨势仍将继续。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65,进一步阻力位于109.90,更关键阻力位于110.2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03,进一步支撑位于108.66,更关键支撑位于108.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