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二季度将继续保持稳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6-04-13 08:2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涨逾百点,收盘价升破6.46元,创近4个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价差仍维持在百点左右,显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相对稳定。市场人士指出,受美联储加息放缓、耶伦传递鸽派信息等因素的影响,3月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软,提振人民币相对走强。结合国内经济回暖和美联储加息放缓,预计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稳定,不过也需警惕美联储加息预期变化导致人民币汇率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涨逾百点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本周二(4月12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616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3个基点,刷新月内高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随中间价高开,日内多半时间于高位窄幅震荡,16时左右出现一波拉升,最终日内收盘价报6.4592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0多点,创去年12月14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则相对走软,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报6.4698元,微跌9基点,两地价差约121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不断创新低,而人民币指数却创纪录新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周一公布,上周五(8日)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64,较前周下跌0.38%,较2014年底下跌2.36%,该指数自公布以来首次跌破98关口,再创纪录新低。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最近的讲话促使市场推迟对于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期,美元全面走弱,美元指数跌至七个月新低,推动人民币涨幅扩大。但人民币升幅明显不及美指跌幅,导致一篮子货币代表的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行,监管层或借此释放贬值动能,并维持汇率相对稳定,营造人民币双向波动。

二季度料继续持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美元指数持续表现弱势、中国最新经济(爱基,净值,资讯)指标及外储数据明显向好的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走势将保持双向波动、相对稳定的态势,但仍需警惕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

华创证券认为,结合国内经济回暖和联储加息放缓,预计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稳定。近期公布官方和财新PMI数据都超市场预期,3月财新综合PMI自2015年7月以来首次重回荣枯线之上,预计3月经济整体上较2月进一步改善。结合耶伦近期的鸽派言论,美联储4月加息的概率非常低,预计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稳定。

“汇率短期仍稳,但升值动力显著减弱。”国泰君安(行情601211,买入)证券则进一步表示,判断4月人民币很快重演去年末走势,立即切换到“贬值模式”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升值势头可能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大宗价格反弹对汇率的“正面贡献”将逐步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