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6.52在岸离岸汇差收敛明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24 08:2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岸、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春节假期以来基本保持稳定,昨日中间价重回6.52,在岸、离岸汇差收敛特征明显。且“在岸汇率追随中间价、离岸汇价追随在岸价”趋势有望保持,市场预期短期内汇率将维持稳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23日报于6.5273,较上一交易日人民币下跌108个基点。事实上,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直处于6.51—6.52一线,基本保持稳定。

在岸即期汇率方面,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参考汇率也一直报于6.52,早盘10:00报于6.5288,随后一直保持稳定,午盘后人民币有所上行,至16:30收盘价报于6.5264。

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于6.5276,开盘后不久即震荡大幅下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低报于6.5377,随后震荡频繁、人民币不断上行,基本在6.53附近,至尾盘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依旧报于6.53附近。

有交易员表示,观察春节假期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中间价基本报于6.51附近,且6.52关口支撑较强。“稳定汇率无疑是近期中国监管层调控的重点之一,我们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基本保持稳定。”

同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敛特征明显。市场人士还表示,与以往不同,当前离岸市场汇率甚至开始出现追随中间价以及在岸市场汇率表现的趋势,“在岸汇率追随中间价、离岸汇价追随在岸价,这是监管层乐于见到的格局”。

此外,今年以来,央行一直引导市场更关注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而外汇市场表现趋于均衡,预计汇率稳定的局面仍将持续。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本周公布,2月19日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9.44,较前周微升0.21%,但较2014年底仍下跌0.56%。这显示汇率整体波动相当有限。

从美元指数角度来看,本周一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昨日窄幅震荡,亚洲交易时段尾盘报于97.2488附近,小幅微跌。交易员认为,从美元指数的中期走向来看,延续了2月11日以来的反弹节奏,受到反弹动能增强的影响,接下来美元指数仍有一定的反弹需求。

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出现转暖、美联储高官加息言论等,为美元指数增添上涨动力。但市场仍将关注美联储高官言论以及即将于本周末在上海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美国芝加哥联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反弹,创下6个月以来的高位。数据显示,美国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反弹至0.28,前值修正为-0.34。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日前称,美国通胀数据以及经济整体改善,应会促使美联储今年继续逐步升息。

本周重磅事件还有,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本周五至周六(26-27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五将召开记者会,外汇市场也重点关注有关中国经济及汇率走向相关内容。

市场还预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可能会就经济增长放缓和近期金融市场动荡做出回应,该预期将支持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或对美元构成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