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加息预期骤降美元重挫 油价劲升商品货币喜笑颜开

来源:fx168 2016-02-04 06: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3日22:30至2月4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公布的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5万,好于市场预期19.5万,但1月服务业PMI及1月非制造业PMI均表现不佳,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鸽派讲话,市场对美联储(FED)2016年加息的预期骤降,美联储加息进程充满变数,美元指数暴跌下行,并跌破98关口,刷新两个月低位至97.25。美元兑欧元今日触及去年10月来最低水准,兑日元也尽数回吐上周五日本央行实施负利率以来带动的升幅,且今日跌幅将为8月24日来最大。

分析师表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打压了美元。杜德利表示,自从12月美联储会议决定加息以来,金融状况大为收紧,如果这种状况持续,货币政策制定者将不得不对此加以考虑。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或很难超过2次,这与去年12月时对今年加息4次的预期相距甚远,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重挫。同时由于美国WTI原油暴涨逾8%,而布伦特原油也重新回升至35美元关口上方,加元、澳元和纽元等商品货币大受提振。加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触及近7周高位1.3777。纽元兑美元则劲扬超过2%,至近一个月高位0.6697。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00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130)

23:0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事件

15:15 美国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开普敦发表讲话

16:00 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

17:00 欧元区 欧洲央行发布经济公报

20:00 伦敦 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发布通胀报告和会议记录

21:30 达拉斯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出席全球经济状况讨论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69,时段内延续日内涨势,最高触及1.1144,尾盘波动于1.1092附近。汇价目前只面临一大利空因素,那就是相对利率,利率差异使得美元受到支撑,不过综合权衡利空利好因素之后,汇价整体走势依然偏向上行。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显示依然存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0944,进一步阻力位于1.0968,更关键阻力位于1.09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90,进一步支撑位于1.0860,更关键支撑位于1.083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551,时段内继续强势走高,最高触及1.4648,尾盘交投于1.4592附近。受益于美元全线疲软和稳健的英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报告,汇价或继续上测高位。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指标深入超买区域,表明上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58,进一步阻力位于1.4508,更关键阻力位于1.45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343,进一步支撑位于1.4278,更关键支撑位于1.422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9.26,时段内一路下滑,最低触及117.05,尾盘小幅回升至117.97附近。虽然油价暴涨帮助美股企稳,从而稳定了市场风险情绪,但由于美元跌势过猛,汇价暂时仍将承压。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向下接近中线,预示汇价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20.71,进一步阻力位于121.46,更关键阻力位于121.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52,进一步支撑位于119.08,更关键支撑位于118.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