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持稳时间达汇改以来最长 保持春节流动性

来源:金融界 2016-01-28 09:2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28,较上个发布日(1月27日)6.5533,上调5个基点,现连续五天调升,也是连续16个交易日设定在6.56上下。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28,较上个发布日(1月27日)6.5533,上调5个基点,现连续五天调升,也是连续16个交易日设定在6.56上下。

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续6个交易日与上日基本持平,持续时间达到了中国去年“8·11”汇改以来最长,使得人民币重盯美元的揣测再次浮出水面。美国外汇专业人士呼吁中国当局运用好“喊话”这一政策工具,加强与市场的沟通。

分析人士认为,稳定的中间价说明中国在重建盯住美元的机制,显示相比稳定宏观经济,当局更加重视汇市维稳。中国央行(PBOC)在试图维持在岸人民币短期内的稳定,保持在春节前后在岸流动性的充足。

外汇经纪商Chapdelaine & Co驻纽约的外汇部门主管Douglas Borthwick称,人民币的贬值会继续,但接下来步伐会很慢。他对中国官方最近“喊话”的解读为:不是因为在意人民币会贬值,而是不希望人民币的贬值发生在一朝一夕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