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还在求助专业分析师?数据统计奉劝你不如去掷硬币

来源:FX168 作者:长阳 2016-01-21 14:1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别让名声在外的分析师的建议在一开年就把你深深套牢,这是乔治敦大学教授根据数据统计得出的结论。

今年媒体追踪的分析师看涨美国股市,就和去年一样,情况也和前年、大前年一样……直追溯到1998年,专业人士都始终看涨当年的股市,乔治敦大学的Salil Mehta于是乎称,华尔街阵营都是“牛”组成的。

为了得出上述“研究成果”,Salil Mehta深深地扎入到StatistiCAl Ideas博客的数据研究当中,他监测了多大186次媒体专业预期统计,这些样本的时间跨度长达19年。

首先,策略师们看涨的年份数量比例高达95%,而股市上涨的年份比率为73%。

注:上表中提出了2016年的10次预测以及32次市场走平的结果

Salil Mehta说:“在部分随机的情况下,预测的结果还行,但在过去18年里的很多时候,机构预测的预判结果还比抛硬币去‘猜测’的结果稍差一些。”

Salil Mehta发现,在过去18年的预测中,对于股指的平均年涨幅预估为9%,但实际涨幅仅有这一预期的一般。而且最乐观的预测要比市场涨幅最好的年份高出了近7%,而最看跌市场的观点比最糟糕的市场走势要好26%。

Mehta警告说:“市场只是不断发出随机的杂音,根据普遍现象去预测未来似乎是愚蠢的行径。”

Salil Mehta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华尔街市场的各种数据。他指出,在2016年的行情预测上,10位市场策略师预计市场将收高,平均涨幅在8%。

Federated InVestors的分析师Stephen Auth对于标普500指数将涨至2500点的预测是最为乐观的。当然自第一轮预测发出以来,分析师们的目标位已显著下调,Stephen Auth现在的指数预期仅有2150点。

然而股市表现和他们的预测方向对比来看,依旧相距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