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较收盘价再拉高200点 因央行强势干预

来源:金融界 2016-01-12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628,较上个交易日微跌2个基点。但昨日人民币汇率收盘价报6.5822,中间价较收盘价再度拉高200点。

1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628,较上个交易日微跌2个基点。但昨日人民币汇率收盘价报6.5822,中间价较收盘价再度拉高200点。

周一(1月11日)中国股市再现千股跌停现象,中国央行放大招买入离岸人民币,离岸人民币飙升约800点,与在岸人民币的汇差缩窄至贴水308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周一表示,加大参考一篮子货币的力度,保持一篮子汇率的基本稳定,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主基调,而人民币兑美元的双向波动将会加大。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1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628元,1欧元对人民币7.145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93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568元,1英镑对人民币9.579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01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312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85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572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6191元,人民币1元对0.66293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5617俄罗斯卢布。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央行在抑制人民币贬值的战争中开辟了一条新战线——买入离岸人民币。

路透援引资深外汇人士分析道,“中资银行在中国央行的授意下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中资大行选择持有而非抛售人民币。这是掐死即期和远期套利通道之后逼空策略。”

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经济学家周浩表示,“看来中国央行想把做空离岸人民币的成本维持在高位,”“另一方面,这也表明,建仓的人相当多——每个人都在借入离岸人民币然后做空——这意味着,如果发生空头回补,可能会非常疯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