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仍存分歧 美元受伤欧元黄金窃喜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6-01-07 08:1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1月7日)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上个月决定提高利率,因几乎所有委员对通胀回升抱有信心,但部分委员对通胀可能持于危险低位表示担忧。美联储官员预计,2016年将加息4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但纪要指出,部分官员表示如通胀未能大幅回升,将对进一步加息表示担忧。

北京时间周四(1月7日)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上个月决定提高利率,因几乎所有委员对通胀回升抱有信心,但部分委员对通胀可能持于危险低位表示担忧。

“当前几乎与会者都对通胀在中期内回升至2%抱有合理信心,”美联储12月15-16日的会议纪要指出。

但“部分委员表示,他们做出的上调指标利率目标区间的决定是险胜,尤其是在通胀动能不确定的情况下。”

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上个月一致通过加息决定,但美联储内部仍存在分歧。美联储12月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近十年以来首次加息。

有关通胀前景的讨论将是美联储决定未来一年升息步伐的关键。

美联储决定在12月升息,并承诺未来将逐步上调利率,这是联储内部鹰派和鸽派妥协的结果。鹰派早在数月前就已准备好升息,而鸽派则认为经济仍面临低通胀和全球成长缓慢风险。纪要指出,加息被与设在渐进式加息路径上,并仍需要宽松政策来支撑经济。

美联储官员预计,2016年将加息4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但纪要指出,部分官员表示如通胀未能大幅回升,将对进一步加息表示担忧。

“与会委员表达了将会密切监测通胀向委员会设定的目标回升的实际和预期进程的意图。”

会议记录还详述了决策者认为逐步升息的好处。

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们表示,逐步升息将使政策刺激保持更长时间,给他们更多时间来确认通胀处于满足美联储2%目标的轨道之上。过去三年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通货膨胀一直低于美联储的目标。

在美联储公布12月会议记录公布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以及美国国债价格扩大升幅,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两周新低0.988% ;美国股市维持跌势,道指下挫1.4%,标普500指数下滑1.2%;美元指数下滑,欧元/美元升至日内高位1.0792,最新上涨0.4%,瑞郎/美元最新上涨0.1%,报1.0071;现货金轻微扩大涨幅,上扬1.7%,至每盎司1095.10美元的七周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