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四年半以来新低 大幅波动主因源于市场

来源:金融界 2015-12-30 10: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895,较上一交易日跌31个基点,是2011年5月27日来最弱表现,上个交易日中间价大跌114个基点或0.18%,报6.4864元,收盘价为6.4852元。

12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895,较上一交易日跌31个基点,是2011年5月27日来最弱表现,上个交易日中间价大跌114个基点或0.18%,报6.4864元,收盘价为6.4852元。

近两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改此前平稳步伐而急速走低,一度下探至6.4986元人民币兑1美元,创下了2011年5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对此,有猜测称,中国或许在利用西方圣诞节假日期间市场交投清淡来趁机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专家指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加深,央行减少对外汇市场的管制和干预已成趋势,而短期的市场波动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中长期趋势的改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12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95元,1欧元对人民币7.089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384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733元,1英镑对人民币9.614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283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54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911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537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6893元,人民币1元对0.66009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1412俄罗斯卢布。

针对此次人民币汇率下跌,中国民生银行(行情600016,买入)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两日下跌更多体现的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由于28日离岸市场大跌,进而影响到在岸市场汇率的走势,因此,人民币汇率29日顺势下调也是正常的市场反应。展望明年,随着美元进入加息周期,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高洁指出,一种货币在外汇市场的汇价波动取决于其供求状况,而不同时期影响供求的因素又不尽相同。

“圣诞节期间,通常国外很多商家为争抢消费者会出台不少的打折促销手段,这会刺激我国海外代购的增加,进而提高换汇需求。与此同时,一些在中国工作或居住的外国人也会因回国过节的需要而将手中部分人民币换成外汇。这些都是可能诱发此次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因素。”高洁分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