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连跌两周后跌势暂止 后市或仍将挑战6.5

来源:汇通网 2015-12-18 15:2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打人民币2005年与美元脱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在过去两周经历了最长时间的连续下跌,不过,本周五(12月18日),人民币汇率终于有望止住颓势。

中国央行调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后,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连续10多天的下跌,创出2011年6月以来的新低。而交易商称,美联储提高利率,中国又实施宽松政策,人民币汇率也不仅仅只盯住美元,发生这一目并不让人感到惊奇。

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位于6.4824,此前人民币创出2011年6月以来新低——6.4880。

法兴银行亚洲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与货币交易主任王女士(Cynthia Wong)说:“某种程度上这符合预期,上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全球储备货币。这令中国政府和央行减轻了通过干预行动维稳人民币汇率的压力。”

8月份,央行突然贬值人民币2%,此后一直,央行一直通过抛售外汇储备的手段,在在岸与离岸两个市场支撑人民币汇价。但上个月,货币再次驶入贬值轨道,抹掉了此前所有的涨幅。

此外,央行上周放出信号称,人民币将与一揽子货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及其他10国货币在内,通过引入一个指数在追踪人民币汇率。这给人民币兑美元打开了下跌空间。

一家国有银行广州分公司交易主任说:人民币此前下跌的走势表明,中国央行近期并未积极入市干预汇率。而他表示说:“只有当跌破6.50后,央行才有可 能干预。但现在,央行仅仅是控制货币贬值步伐,我们不必过分担忧近期货币会巨幅贬值。”

中国官方新华社试图淡化货币贬值带来的影响。周五发表评论称:“过去两周人民币贬值仅仅是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市场反应。”新华社称:“中国有巨量的外汇 储备和强劲的经济后盾,有足够的资源保卫金融市场稳定。”中国经济基本面可以避免人民币过快贬值。

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周五汇价止住了颓势,但仍旧创出8月份以来的低点。中午,离岸人民币汇价位于6.5574。离岸市场流动性已经收紧,周五香港银行人民币借贷隔夜利率上涨至6.6%,周四为5%,上周五仅为1.6%。

法兴银行的王女士因此表示称,中国不少银行离岸分支机构已面临美元抛压,离岸人民币汇价得到支撑。但是抛压并不特别猛烈。她说:“在我看来北京正以平稳方式允许人民币逐步贬值。”她估计,年末人民币将进一步跌到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