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再刷新三个月新低 在岸离岸汇差扩至近800基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09 02: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本周一刷新三个月来新低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日在岸市场、离岸市场上继续下跌,再度刷出新低。在岸、离岸市场两地汇差最多相差近800个基点,尾盘时,两市场汇差微收、仍相差近700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日继续下跌,报于6.4078,跌破了“6.4”的市场心理关口,也持续刷新三个月来新低。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市场上,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参考汇率显示,上午10:00人民币对美元在岸即期汇率报于6.4177,而后略微下行,全天基本稳定于6.418附近,尾盘16:00报于6.4182。

同时,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即期汇率低开于6.4731,早盘震荡下行,最低触及6.4928,午盘后继续下行,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最低到6.4952,午后一波快速上行,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上升至6.4766、震荡近200个基点,而后人民币继续在震荡中下跌,尾盘报于6.4854附近。

在岸、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之差继续扩大。从早盘相差约600个基点,至盘中逐步扩大、最多相差近800个基点,尾盘时,在岸、离岸市场汇差仍在近700个基点附近。

交易员认为,离岸市场人民币大幅走弱,连续突破6.48、6.49等关口,或许意味着人民币开启有序贬值的序幕。预计在美元升值压力下,在岸市场上人民币的贬值势头也不会改变。

而且,在岸、离岸两地汇差扩大,也加剧了套利盘,这推升在岸人民币的贬值压力。“那些原来预期美元调整的人,预期也改变了,明显单方向的交易量增多了。”上述交易员称。

此外,昨日公布的进出口数据,也为人民币走势蒙上一层阴影。“早盘中间价继续下跌,11月进出口数据也不算好,市场上的人民币空头气氛浓郁,成交量明显放大。”

最新数据显示,以美元计,11月份出口下跌6.8%,与10月份6.9%的跌幅相若,但较市场预期下跌5.0%为差。11月份出口未见反弹,反映出外需仍然疲弱。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人民币大幅贬值是亚洲货币面临的一个重大尾部风险,但实际发生的可能性不大。未来6个月亚太货币兑美元有可能下跌5%,投资者应该对冲此项风险。

本周六中国也将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包括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及固定资产投资,市场预期,这些数据也将反映出疲弱的经济基本面。有观点认为,中国经济疲弱,加上美国势将展开加息周期,美元强势持续,将令人民币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