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CIBC一周汇市展望:政策压力释放完毕 澳元有望守住阵地

来源:fx168 2015-09-07 07:3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 CIBC)在最新的每周汇市展望报告中预计,澳元/美元短期有望站稳脚跟,而加元可能面临经常帐赤字带来的持续压力。

加元

加元面对的不止是流通问题,加拿大的名义经常帐赤字对于加元的未来意义重大,油价的急剧滑落明显成为经常帐在赤字状态泥足深陷的关键动因,不过赤字问题相比加拿大经济走出危机时更为广泛,当时油价距离现有水平比较接近。

回顾加元汇价自2010年以来的行情,经常帐状态显示为,与欧洲及墨西哥的赤字状态有所加剧,这比与美国的盈余状态缩减更为剧烈。

结合加元兑欧元及墨西哥比索近期相对稳定的行情,加拿大经常帐赤字对于汇率潜在的拖累短时间内不会缓解。

澳元

澳元受中国影响很大。针对中国经济放缓的负面人气近期令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澳元尤其跌势惨重。澳洲与中国贸易联系紧密,澳洲同时也是大型商品出口国,因此澳元走软事出有因。

不过现在的问题在于,跌势能否稍见缓解。随着澳洲联储(RBA)在后续降息及口头平抑澳元强势方面更显谨慎,政策面源头的汇价压力得以释放,正向的息差关系也吸引投资者重新回到澳元市场。

澳元/美元有望在美联储(FED)加息之前守住现有阵地,兑加元这类央行短期内与加息绝缘的币种有望勉力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