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多重利好促美元大幅走强 重点聚焦美国非农

来源:fx168 2015-08-31 07:3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周一(8月31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96.00附近水平徘徊。上周美元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以阳线大幅收涨,周五触及一周高位96.31,本交易日开盘略微回落,但整体仍于高位附近盘整。

上周美元之所以表现强劲,主要因市场仍认为美联储(Fed)并未排除9月升息的可能性,美元指数录得一个月最大单周涨幅,金融市场也在近期风暴后逐步归于平静。

上周美联储(Fed)二把手、副主席费希尔表态称,美联储不能等到升息迫在眉睫的时候才开始行动,虽然其并未明确表明是否支持在9月就升息,但其讲话后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涨幅。

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认为,美联储9月升息的概率为50%,他今年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有投票权的委员。

除了美联储官员讲话提振了美元,上周美国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也较为强劲,这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升息的预期。美国耐用品订单及二季度GDP数据均好于预期,且统计最新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进一步下降,此外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也表现较好,这些都对美元构成提振,在多方利好的情况下,上周美元走强也实属情理之中。

本周接下来最为重磅的当属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这可能成为美联储是否在9月升息的关键决定因素。DailyFX的汇市策略师David Song认为,“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对市场预期的影响可能加大,如果美国就业岗位增幅进一步扩大,加之失业率下降,可能令对9月升息的预期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