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巴克莱:希腊提议给出何种交易契机?

来源:FX168 2015-07-13 07: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巴克莱资(Barclays Capital)日前指出,周末尚未有结果的围绕希腊债务提议的双边会谈将在上半周决定欧元命运。

该行在汇市展望报告中写道:

欧元的不对称反应

欧元的行情多半会是不对称的,希腊偿债计划提案如果被债权方否决,那么欧元将遭遇严酷抛压,但若结果积极,汇价难有大幅上涨。

首先,欧元上周五(7月10日)在乐观预期提振下走高,同时波动率下降,市场头寸分布对于悲观的结果鲜有准备,同时股市走高,边缘国家债券息差也在收窄。

其次,我们认为希腊债务局势外溢效应的首道防线多半会是欧洲央行(ECB)量化宽松举措(QE),购债计划阻止了边缘国家债券息差拉大的势头。而欧洲债券的购置带来的影响是欧元的急剧贬值。

欧洲央行会议前的欧元

本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将多半能看到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对于希腊问题的看法和姿态,例如欧洲央行对于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Emergency Liquidity Assistance)的想法,这也是决策当局针对金融/经济环境恶化和外溢作用深化的防范举措。

我们不排除欧洲央行在周四会议之前就采取行动的可能性,特别是在希腊债务提议被否决的情况下。

交易策略

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汇价波动性提升的风险,并提议做空欧元/美元现汇,如果希腊与债权方达成协议,那么我们预计欧元上周五的涨势能够延续,汇市的波动率也会下降,然而欧元涨势多半是短时的,我们建议利用任何反弹进行做空。

和上述分析一致,巴克莱目前持有1.1240入场空单,止损设在1.1680,目标看至1.0460。

北京时间7:37,欧元/美元报1.11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