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指标国债收益率周一徘徊在逾两周低点附近

来源:FX168 2015-07-07 0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指标国债收益率周一(7月6日)徘徊在逾两周低点附近,此前欧洲央行调整了希腊的银行换取紧急资金抵押品的减计幅度,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加重。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上涨28/32,收益率最新报2.290%,上周四尾盘报2.391%;30年期国债价格大涨1-31/32,收益率由3.192%降至3.088%。

欧洲央行周一表示,维持对希腊的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ELA)的规模,但调整这些银行抵押品的减计水平。昨日希腊民众以压倒性优势拒绝了债权人提出的救助方案条件。

震惊的欧洲领导人将在周二举行峰会,讨论希腊公投后的下一步举措。对希腊局势的担忧带动了对美国国债的避险买盘。

“一些投资人可能认为希腊危机出现坏结果的风险已经小幅增加”,因欧洲央行小幅上调了希腊银行获得欧洲央行流动性的成本,瑞银一策略师表示。

在欧洲央行做出上述调整后,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两周低点3.068%,两年期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日低附近,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逾两周低点附近,两年期国债和三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日希腊公投结果宣布后不久触及的七周低点附近。

分析师还表示,对中国的担忧也支撑了美国国债,因交易商对中国出台一系列史无前例的支撑措施是否能解决中国经济成长放缓问题持怀疑态度。

“看来市场对这些措施能帮助支撑经济信心不足,”Action Economics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称。

分析师表示,尽管上周发布的6月美国就业报告逊于预期,但对美联储可能在9月升息的预期犹存,这限制了较短期国债收益率的跌幅。

市场相信较短期国债收益率对美联储升息最为敏感,升息预计对国债价格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