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ECB汉森:欧洲央行可能将QE扩展到公司债券领域

来源:FX168 2015-04-17 05: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爱沙尼亚央行行长汉森(Ardo Hansson)日前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内将一些国有企业债券列入量化宽松计划之中。

汉森在周四(4月16日)一次采访中表示,由爱沙尼亚国有企业Elering AS公司发行的债券以及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发行的债券会更容易被批准加入计划。因为这些企业无疑是垄断产业,不会有扭曲竞争的问题出现。他补充说,国有的电力企业以及页岩油生产商Eesti Energia AS这些企业的债券也有可能被批准纳入计划。

这项行动将扩大爱沙尼亚央行债券购买计划的可行目标,由于爱沙尼亚没有自己的主权债券,该央行上月花费1.17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购买其他欧洲机构债券。而另一个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也存在难以完成其QE计划购买指标的问题。

在被问及是否会开始购买国有企业债券时,汉森表示,“在QE计划的第二阶段我们会讨论这个问题,我希望最好是在下个月可以开始讨论。在我们国内,已经开始讨论关于Eesti Energia和Elering这样的国有企业债券被加入QE的可能。不过我们还没有作出任何最终决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周三法兰克福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是“可以被灵活调整的”。一些投资者担心欧洲央行会很难找到合格的债券来实行其债券购买计划。德拉基表示这种担忧还太早。

当QE计划3月刚启动时,欧洲央行决定不将私有企业债券纳入债券购买计划。而汉森表示应该适当考虑私有企业债券。他表示,“我们应该全面看待企业债券。如果我们目前想使通胀率达到比现在高一点的水平的话,我们就需要增加需求,而需求可以来自政府,也可以来自私有部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