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传法国总统反对德国财长担任欧元集团主席

来源:汇通网 2012-05-21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5月21日讯——据德国媒体周日(5月20日)报道,对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担任下一届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这一提议,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持相当程度保留态度。

报道指出,奥朗德对布鲁塞尔官员表示,其很难接受一个德国人担任欧元集团主席。

在奥朗德看来,如果被选为欧元集团主席,朔伊布勒应放弃德国财长一职。

朔伊布勒被视为接替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出任欧元集团主席的热门人选,容克即将于2012年夏天离职。

另据德国媒体5月13日报道,朔伊布勒表示,已经准备好接替欧元集团现任主席容克,出任下届主席。

朔伊布勒指出,作为德国财长,他必须积极参与欧元区事务。

朔伊布勒称,“这是我不说自己不会在任何情形下出任(欧元集团)主席的原因……我还没听到我的同事说,‘天哪,可别是朔伊布勒’。”

而容克之前已经宣布,他不会在2012年6月欧元集团主席任期届满后延长任期。按容克的说法,朔伊布勒是下届欧元集团主席的“理想人选”。

欧元集团并非一个组织或者机构,实际为一种欧元区国家财长的月度例会机制,旨在为欧元区成员间的经济政策协调提供平台。欧元集团主席的主要任务是主持召开每月一次的欧元区财长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