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QE3获联储元老力挺 美元危机四伏

来源:外汇宝网 2012-04-13 0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美联储QE3是放是阻的猜测长久以来占据着市场的核心舞台,也是金融市场走势的主要参照。那么,QE3是否真的要到来?也许通过美联储元老们的讲话,市场能够得到一些指引。无论如何,他们才是QE3收放与否的最终话事人。

这些元老们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等其他一些掌握美联储货币政策“生杀大权”的委员。

主席伯南克的鸽派立场早已无须赘述,而在日内耶伦及杜德利充满鸽派意味的讲话公布后,市场对于QE3的预期再次汹涌袭来。受其影响,美元指数再次面临抛售行情,风险币种及商品货币涨势惊人。

周四(4月12日)纽约时段午盘,美元指数延续早盘的下行格局,盘中最低触及79.21水平的逾一周低点,本周美指已经回吐上周会议纪要公布后的大部分涨幅。

杜德利、耶伦巩固伯老鸽派阵营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四表示,尽管最近几个月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但是3月劳工市场表现令人失望,这显示了目前就总结说经济已经走出困境为时尚早。他表示,美联储正在收集更多数据,从而决定上月的非农报告仅是气候相关的回撤,亦或是经济复苏正在再度失去动能的信号。

该主席称,“美联储在近几次政策声明中预期近零利率政策将一直延续至2014年末,就目前而言,我没有看到任何数据能说服美联储改变上述措辞。”

杜德利表示,美联储需要考虑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成本和效益。如果经济前景恶化,第三轮量化宽松的益处将增大。

无独有偶,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周三晚间表示,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且经济面临阻力,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做法适当。她表示,联储政策指引会根据经济的表现做相应调整,并为美联储至少2014年底前维持近零利率的预期提出辩护。

耶伦表示,房市、财政政策及海外疲弱的经济增长冲击美国经济的复苏。尽管就业市场已经显露改善迹象,但经济依然远未达到充分就业的水平,而且经济增长速度或许只能令失业率逐步降低。如果就业复苏太慢,结构性失业可能增加,将为宽松政策提供理由。

杜德利及耶伦是美联储内部较具有影响力的成员,他们所担任的职位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拥有永久性的投票权,此番讲话为美联储出台更多措施敞开了大门。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外汇策略主管Adam Cole表示,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略有推升了市场对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

尽管部分地区联储主席始终表达对QE3的抵触态度,但分析人士认为,基于他们在FOMC中的话事地位,其表态似乎并不能为市场计入定价。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周四表示,当前经济形势并不需要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他指出,3月就业报告没有对其经济展望有实质影响。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则表示,“良好的经济状况将使美联储2013年初或2012年末加息。如果感到通胀或失业率预期大幅攀升,将建议增加政策宽松度。”

4Cast Inc资深经济学家Sean Incremona表示,“尽管其不会因一次简单的数据改变对整体经济的看法,但美国3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确实显示了该国劳动力市场有所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