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惠誉厚此薄彼 英镑虎落平阳遭欧欺

来源:外汇宝网 2012-03-16 0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级机构惠誉近期的动作相当频繁,在上周五一度将希腊主权评级调至RD后,过了不到两个交易日又上调了该国评级,级别甚至比调降之前更高。但对于英国评级,惠誉则是切切实实地作出了负面操作。

这种明显的“厚此薄彼”操作令英镑在欧元面前完全处于了下风。此前受助于欧债危机不断发酵的支持,英镑兑欧元一度涨至一个月高点。本交易日在市场风险情绪普遍向好的情况下,英镑/美元的涨势却显得十分有限。

周四(3月15日)纽约时段午盘,欧元/英镑延续震荡上行势头,盘中最高触及0.8349水平,目前基本交投于0.8330一线。该叉盘上交易日一度触及0.8294水平的一个月低点。英镑/美元则在触及1.5736水平的日内高点后有所回落,日内涨势尚不足0.3%,远低于欧元/美元的近0.6%。

惠誉对希腊和英国作出截然相反的评级操作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三宣布确认英国“AAA”的主权评级,但将其评级展望从“稳定”下修至“负面”,主要基于对该国高企的债务及赤字规模的担忧。惠誉称,英国的负面评级展望料无法在2014年之前消除。

惠誉称,英国预算赤字规模仅次于美国,为全球第二大,负债水平大大高出AAA评级国家的中值。下修英国评级展望反映出该国吸收进一步负面经济冲击的财政空间有限,同时英国经济复苏力道可能较目前的预期疲弱。

该机构表示,如果英国政府放松财政导致其债负高于预期,可能调降英国评级。此外,如果负面冲击导致政府借款和负债高于预期,或是中期成长预期被大幅下修,英国评级也可能被下调。

在作出上述评级操作的一天之后,惠誉又宣布确认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AAA”的债信评级,但将长期评级展望从稳定修正至负面。

有分析人士指出,惠誉的决定不禁使人产生疑问,资金从欧元区流入英国债市避险的趋势是否还会继续。

对于希腊评级,惠誉则是将之从“RD”上调至“B-”,并给予稳定展望。即惠誉已经撤销对现有希腊债券的评级,同时给予同债权人债务互换后新债“B-”评级。希腊评级被调至随机性违约之前为“C”。

该机构指出,私人部门债务互换(PSI)计划的完成以及债权人承担损失已经令希腊债务服务情况改善,并降低了短期偿付困难再度发生的风险。

汇丰银行(HSBC)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表示,“如果从英国的财政状况来看,英镑几乎没有上涨的潜力,我认为所有财政撙节方面的利好消息都已被消化。”

Maher称,如果联合政府兑现承诺并设法坚守政策,其认为英镑可能上涨。但如果政府政策有变,则英镑将付出代价。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 Inc.)外汇策略分析师Aroop Chatterjee表示,惠誉的言论对市场是个信号,表明该机构注意力已转向英国财政状况。

Chatterjee认为,英国此前已在财政方面获得部分改善。但随着欧债风险略有减弱,市场焦点逐步转向其他财政疲弱的国家,其中包括英国及日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