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白川方明:强势日元与经济疲软给日本企业增添额外压力

来源:汇通网 2012-01-03 1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1月3日讯——日本央行(BOJ)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在日本周报《Nikkei Veritas》周二(1月3日)刊登的一篇采访报导中表示,强势日元与全球经济疲软共同给日本企业增添了额外压力。

白川方明称,日元汇率徘徊在战后高点附近,使得本来就陷于全球经济疲软困境中的日本企业面临更多问题。全球经济的疲软在2011年促使日本央行加大了货币宽松政策的力度。

白川方明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强势日元给日本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与国外经济放缓带来的风险一样大;有鉴于此,日本央行在2011年8月和10月两次加大了宽松货币政策的力度。

日本央行2011年8月4日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将资产购买以及有担保市场操作的资金资金规模从40万亿提高至50万亿;该央行还于10月27日决定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5万亿日元至20万亿日元,扩大的5万亿日元将全部用来购买公债。因日元升值且欧债危机解决过程进展缓慢,令日本经济前景蒙阴。 

白川方明还称,对于欧洲央行(ECB)不愿通过大规模购买欧元区国债来帮助缓和该地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做法,他表示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