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国央行推新工具,在英镑货币市场吃紧时服务银行业

来源:汇通网 2011-12-06 21: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12月6日讯——英国央行(BOE)周二(12月6日)表示,已推出一项新工具,在英镑货币市场吃紧时向银行业提供短期资金。

英国央行称,新设立的扩展抵押品定期回购工具(ECTR)的目标是,一旦英镑货币市场流动性状况恶化,央行将接受广泛种类的抵押品作为交换,向银行业提供为期30天的英镑资金。

英国央行坚持认为,目前市场中不存在短期英镑流动性缺乏的问题。

英国央行称,该工具将使得央行有能力保证银行业有充分的渠道获得英镑流动性,以减轻突发状况带来的风险。

该工具将作为英国央行现有英镑货币市场工具的补充。

最近几个月,有关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担忧一直在升温,因为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银行业在向同业提供资金的问题上已变得越发谨慎。

以下内容为更新前的文章。

英国央行(BOE)周二(12月6日)突然宣布推出新的流动性工具,即延长期的抵押品定期回购工具。英国央行称,该流动性工具将在必要时给该国银行业体系提供英镑流动性(sterling liquidity)。

英国央行表示,延长期的抵押品定期回购工具是一个应急流动性工具;流动性机制将缓解英镑短期流动性短缺的情况。

但该央行指出,目前市场并不存在短期英镑流动性短缺的现象,新工具是具有预防性的,旨在缓解由实际或预期性的短期英镑流动性紧缺带来的风险。

相关内容:

上周三(11月30日),英国央行和其他五大央行联合宣布启动外汇互换工具,以增加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参与本次联合行动的是六大央行,包括美联储(Fed)、欧洲央行(ECB)、加拿大央行(BOC)、英国央行(BOE)、日本央行(BOJ)和瑞士央行(SNB)。

该六大央行发表联合声明称,各央行的联合行动旨在缓解金融市场的紧张形势,助益经济活动;各国央行一致同意在12月5日将现有的美元互换定价下调50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